美中高層會談日前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市(Anchorage)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首度與中國外長王毅面對面會談。雙方一開場就火藥味十足,布林肯毫不客氣的向中國代表團表示,拜登政府與盟國都反對中國在全球擴張,以及在台灣、香港、新疆的施壓。另一方面,在台灣肩負增進台美關係進展的AIT處長酈英傑,近來不僅持續力挺台灣鳳梨,同時亦分享創新發展中心科技進展,持續拉抬台美友誼。

AIT處長酈英傑日前和整個團隊享用了許許多多的台灣鳳梨之外,處長更來到台灣百大伴手禮名店「 八野爺」,親自動手做起鳳梨酥!將知名台灣名產與在美國的朋友ㄈ分享。

另一方面,AIT 在全台各地所設立的「美國資料中心」是個可以獲得美國資訊的管道,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美國創新中心」主軸聚焦在設計與創新領域,配有許多高科技設備,如3D印表機、UV印表機、雷射切割機等,是個具濃厚工業風風格的自造空間。如同我們其他的美國資料中心,肩負使命為美國及台灣人民架起一座橋梁,增進雙邊的合作機會及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最近也造訪了美國創新中心,並與現場進駐創業家們交流,親自感受美國創新中心 如何透過獨特風格與創新活動,與中學生和大眾互動。為持續往正向變動的台美關係勤跑基層。

酈英傑訪創新發展中心推動台美雙邊發展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