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驚爆罹患帕金森氏症,被醫生診斷出左腦已中度萎縮,讓眾多歌迷湧入留言關心。唱片公司也釋出她病榻照片報平安,看上去還是非常虛弱,而曾和她一起在小巨蛋舞台合唱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第一時間致電關心。

因為帕金森氏症有多種症狀包括手在休息放鬆時出現顫抖、走路時手不會擺動、步伐小常跌倒、頸部後方或肩膀常疼痛、音調變小或沙啞、寫字變慢字體變小等狀況,歌迷關心詹雅雯是否也有上述病況,她不捨粉絲擔心淡然回應:「得了這個病擔心一開始都會有的,但就像爬山,一切都是辛苦與希望同行。」

自稱是詹雅雯粉絲的陳時中得知消息後也致電關心,唱片公司表示:「阿中部長第一時間有親打電話,表達關心要親視,但因雅雯覺得部長防疫工作已非常忙碌,也是非常辛勞了,所以感恩在心,有收到關懷,希望大家都要照顧好自己身體。」

而大家也非常希望能看到她重回舞台歌唱,詹雅雯則認為唱歌對任何人來說,都沒有永遠年限,「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把握和珍惜」;但工作的部分還是會以身體為重,目前暫緩工作邀約,「現在我的身分是病人,好轉了自然會有能力工作」。

詹雅雯也感謝這陣子很多人給她很多建議和營養品,但她表示:「我目前都會專心聽取醫生建議,因為太多的選項都會變成困擾,我目前最需要的是靜心下來,這是最急需的營養品」。目前台北、台中兩地往來看醫生,詹雅雯也樂觀的說:「身體狀不可控,但我都會疼惜每一天,人生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挑戰,我比大多數人幸運,有很多關心,我覺得我越來越有力量。」

詹雅雯目前台北、台中兩地來回看醫生,對於病情樂觀看待。   圖:葛瑞特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