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中平余皓然的愛女韓菲,早就因為外貌、氣質出眾受到外界關注,沒想到她不僅漂亮還是個大學霸!昨(24)日她開心宣布,終於收到世界排名第8名多倫多大學人文學科的錄取通知書,讓媽媽余皓然開心在臉書分享喜悅,並公開女兒背後苦讀2年的過程。

事實上,韓菲原本就讀的是公立松山高中,是在高二時決心出國讀書,才轉學至國際學校就讀。剛開始學校老師非常擔心,怕落後人家整整一年的她跟不上進度,甚至最後落得國內外大學兩頭空的下場,但因為韓菲是決定了就一定要做到的個性,她堅持自己的決定,兩年來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除了念書還是念書,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她成功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

這也讓王中平一家人非常開心,余皓然也在臉書寫道:「當媽媽的我真的非常非常替你開心,努力的孩子老天爺是有看到的,寶貝女兒恭喜你,開心你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一直都朝著目標前進」。

若是按照正常狀況下,韓菲最遲8月就要飛往加拿大,然而現在疫情尚未結束,余皓然也表示,去不去得成還是未知數,須考量疫情結果,「但至少我們現在都鬆了一口氣,也非常以她為榮。」

全家人都非常為韓菲感到開心。   圖:翻攝自余皓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