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於去年9月被周刊爆料涉及劈腿,今天懲戒法院作出判決,認定他行為放蕩不檢,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及公務員形象,撤職、停止任用2年;稍早事件主角之一「Y小姐」親上電視節目《這不是新聞》控訴丁允恭的種種行徑,除了在分手後持續糾纏她,還曾讓Y女替他拿了3次孩子,而丁允恭只出過1次手術費,另外2次都是Y女自己去借錢做手術。對此,社會記者羅友志呼籲,放下吧不要再被媒體消費。

丁允恭先前公開和Y女傳訊內容截圖,稱Y女不斷跟他要求金錢援助,Y女昨(24日)現身節目直球對決,坦言確實有跟丁允恭求援,那是因為當時自己的憂鬱症比較嚴重想休息,但金額絕對沒有到丁方聲稱的50萬,且Y女曾為了他拿過孩子、又為了他方便「洩慾」租一間負荷不起的房子,故她不認為自己因為生病對他提出的金錢要求不合理,中間有許多細節都被刻意省略。

對此,羅友志稍早在臉書寫下,Y女,放下吧,不要再被媒體消費了,妳這幾年投資的新聞人生,已經是負債累累了...還記得,當妳聽到我要跟某新聞事件的當事人餐敘時候,妳那「有新聞耶」的眼神,一副「帶我去看」的新聞熱誠,那時候的Y女,是快樂的...但是,我並不知道,妳那時候的男友的「過度保護」,原來是因為背後有一隻魔鬼在引誘傷害⋯我也並不知道,後來妳的離職、同業八卦的「Y女情緒不穩少碰」,甚至妳梢訊息希望「哥,幫我留意有沒有工作」的時候,我並不在乎的認為:「每個人都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羅友志感嘆,一切到了事件爆發,我猜測、我驚覺,原來妳當時早已經體無完膚、身心俱疲...抱歉,我們一直不知道...沒發現...都是新聞。妳為了新聞,接近發言人,是吧?妳為了新聞夢,身心不佳的時候,還得拖著病體,在流言蜚語中到處找回麥克風,是吧?現在,妳還是為了新聞,上了節目。

羅友志說,上了就上了,到此為止,開始為自己過好生活,好嗎?錯了就錯了,討回公道,轉身華麗、笑容燦爛的面對新的天空,好嗎?不要再「為了xx」,為了自己吧⋯也,放過她吧⋯⋯(露臉真的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