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前陣子遭中國停止進口,成為社會討論的焦點。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5)日在臉書上表示,她在網路上發現有一名住在新加坡台商的投書,內容指出,在3月17日晚上7點上架了台灣的鳳梨,他買了總共八顆,結果才隔了一天,同一批鳳梨竟從6.8元星幣降到2.95元星幣。

該名台商指出,鳳梨品質參差不齊,甚至還有黑心的鳳梨,而查閱資料後發現,這些鳳梨其實是有補貼每公斤12元的運費。

葉毓蘭強調,我們的外銷品不論是價位或是品質,都應該要對農民及消費者有相對應的保障,而不是任由商家任意削價破壞市場。

葉毓蘭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日前宣布我國鳳梨、火龍果、香蕉等農產品進軍東京奧運,結果鳳梨沒出事,香蕉倒是出事了,有網友就發現日本的超市在門口張貼了一張公告,內容如下:

感謝客戶利用創鐵超市,本店於3/1~3/4之間販售的台灣產巴那那經驗出農藥超出標準值(0.02ppm)六倍(0.12ppm),本店將會停止販賣台灣來的香蕉。若有購買到的客戶,請憑收據或是香蕉前來申請全額退費。非常抱歉。

葉毓蘭對此表示,若政府只是為了只是為了將產品銷出去,而不顧品質或當地的藥檢規定,那這不就是本末倒置,反而毀掉了台灣水果的名譽嗎?在我們貨出得去的同時,農委會應做好嚴格把關。

葉毓蘭在臉書上表示,在我們貨出得去的同時,農委會應做好嚴格把關。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