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今(25)表示,即日起由新加坡飛往台北的航班,將與新加坡機場公司推動的核酸檢測數位驗證平台進行試行合作,旅客只要出示檢測報告QR code給機場人員掃描,即可迅速判斷醫療報告真偽即有效時間,平均每位旅客可節省5分鐘的排隊入境時間。

新加坡自今(110)年3月10日起,全境醫療院所所開立的PCR核酸檢測報告皆會附上數位驗證碼(QR code),旅客於報到時可採紙本方式或將其存置於手機提供給機場地勤人員,由機場地勤人員使用具Affinidi數位驗證平台的手持設備,掃描數位驗證碼(QR code)後,即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的真偽、開立的醫療院所及時間的有效性,確認旅客是否符合入境國的相關政策要求。

長榮即日起開始與Affinidi電子健康驗證平台共同合作,加入新加坡機場公司推動的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核酸檢測數位驗證平台試行作業,近期也計畫將此項作業擴及至馬來西亞及印尼飛往台北的班機,後續另會依試行情況再評估導入至其他航線。

長榮航空表示,自疫情以來就積極關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 在數位健康平台標準化的格式制定與作業趨勢,並掌握各國相關平台的開發及認證進度,規劃導入安全且具信任度的PCR核酸檢測報告、疫苗注射之數位驗證平台,替未來各國邊境解封的跨境搭機旅客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