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了證明自己真的只有70幾公斤重,昨晚站上體重機秀出「79.8公斤」的健身成果,很多網友都不相信那是鄭的真實體重,今(25)早鄭文燦受訪時強調,外表看起來或許跟實際有落差,但他不會造假,「近距離看到我就知道應該是沒那麼胖。」

鄭文燦表示,他以前年輕時比較瘦,很多人看到他以前的照片都說像歌手盧廣仲,不過後來變胖了,「我覺得身材可以走樣、理想不能走樣,從政的初衷也不能走樣。」

對於外界質疑他的體重,「我不會造假」鄭文燦說,表象跟實際也許有落差;他表示自己最近有在健身,像是騎腳踏車、運動環,還有一些核心肌力的訓練,核心肌力訓練比較辛苦,雖然平常他的活動量就很大、行程很多到處趴趴走,但是那些用到的肌肉都是固定的,核心肌力的訓練會腰酸背痛,不過好處是可以讓肌肉多一點、脂肪少一點。

媒體追問既然體重沒有那麼重,怎會外表看起來跟實際有落差?「不會啦」鄭文燦笑說,「如果近距離看到我就知道應該是沒那麼胖。」他認為可能平常大眾看到他都是透過電視螢幕,「螢光幕上臉有放大效果、胖在臉上,因為我總是笑咪咪的,所以看起來就比較胖」,不過還好這段時間他有做體能訓練。

鄭文燦表示,昨天有好幾個好朋友在網路上向他挑戰,他已經公布答案了,重申每個人都要注重健康,人生的每個階段身材是會不一樣的,「但是我剛剛講的身材可以走樣、理想不能走樣,我們還是要保持原來的初衷。」

鄭文燦站上體重機證明自己體重真的沒有超過80公斤!只有「79.8公斤」。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