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平反職棒帶來的體重風波,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4)日在臉書公布量體重影片,體重79.8公斤引起諸多討論,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向鄭文燦喊話「你的體重不是你的體重」,甚至邀請鄭文燦到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好逛好拍好「修圖」。

鄭文燦23日出席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舉行的桃園主場開幕戰,在7局下半時被9位樂天女孩合力抬起的畫面引發熱烈討論,有媒體稱「正妹團扛80公斤鄭文燦」,讓立委蔡易餘直呼「打死我都不信!」鄭文燦的臉書小編則在24日發布影片,揭露鄭文燦體重為79.8公斤。

雖然鄭文燦公布體重數字為79.8公斤,但仍有人直言不相信,質疑體重機哪裡買?是否有歸零?黃偉哲則在臉書上PO出自己修圖前後的照片,邀請「你的體重不是你的體重的鄭文燦市長」來漁光島藝術節好逛好拍好修圖,「修圖後就會變成79.7公斤」,一起腰瘦讚。

結果鄭文燦無奈在底下附上量體重照片留言說,「我的體重真的是我的體重」,強調「有圖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