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出席中華職棒桃園首戰,活動中被樂天啦啦隊合力扛起,立委鄭運鵬在臉書爆鄭的體重只有80公斤,很多人都不相信,為證明自己的體重「真的沒有超過80公斤」,鄭文燦24日晚間透過影片量體重,公布自己健身成果「79.8公斤」。影片一上架,吸引眾多網友熱烈討論,就連原本說「打死都不信」的立委蔡易餘也親自拍片向鄭道歉,說自己「不該以肥仔之心度市長之腹」;不過也有人質疑「體重機有沒有歸零?」

為了向大眾證明自己真的沒有80公斤,鄭文燦臉書小編先是透過臉書預告「大家今天很關注的事情(體重到底有多重?)破萬讚就公佈!」,2個小時不到,就獲得超過2.5萬個讚。後來影片公布,鄭文燦站上體重機公布正確答案「79.8公斤」,果然沒有超過80公斤,還強調「真心不騙」,讓他笑的很開心。

不過即使都已經親自拍片證明,還是有很多網友不相信,立委莊競程先是問「請問這台體重機哪裡有賣?」,鄭運鵬留言「到底是你的體重計不準還是我的不準」,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阿燦有沒有歸零啊?」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留言按讚。

而原本說「打死都不信鄭文燦只有80公斤」的立委蔡易餘,則回拍影片向鄭道歉,「明明市長沒有80公斤,我給人家講這麼嚴重,在此鄭重道歉,拍謝拍謝」,鄭則留言回道「委員沒關係,我相信有一天你會跟我一樣瘦。」

不少網友不信鄭文燦體重不到80公斤,立委莊競程、交通部長林佳龍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留言表示「關心」。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蔡易餘拍片向鄭文燦致歉,說自己不該「以肥仔之心度市長之腹」。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