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內政部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付出互信基礎不足等重大社會成本,內政部身為主管機關,難辭其咎,應徹底檢討相關法制、社會參與機制。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5日)受訪時表示,目前朝向制定專法方向走,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召集相關部會做研討、立法程序的準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尊重監察院報告,但報告中認為採購程序合法、對社會溝通也是肯定,不過溝通方式可以改變,讓它更有效率,對於監院的有些建議,內政部會處理。

徐國勇說,監院有提數位身分證發行是國際社會趨勢,在法治上,也認為制定專法是比較好,內政部也往這方向走,目前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召集相關部會,包含國發會、財政部、內政部、行政院資安處等單位,做相關研討和立法程序與準備,現在還沒有時間表。

針對有媒體報導,數位身分證暫緩造成呆帳問題,徐國勇澄清,沒有什麼呆帳問題,中央印製廠也有說明,設備以後都還可以用,當然有延後使用的維修費用,讓機器保持良好狀態,一切按照契約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