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20)福原愛的母親在江宏傑一家人的護送下,至松山機場離台返回日本。今(25)日日媒再度爆出她在得知女兒不倫婚變、遭夫家霸凌後非常驚訝,認為自己「沒立場再待在女婿家接受照顧」,才決心動身回日。

福原愛和江宏傑的婚姻動向仍受大眾關注,上周六行動不便以輪椅代步的愛媽,在江家人護送下返回日本,當時面對媒體任何追問,她都以手勢拒絕回應。今日日本週刊《女性SEVEN》報導,她的確什麼都不知情,連女兒和別的男人外出遊玩、提出離婚,以及被夫家言語霸凌等,都是最後一個得知的人。

而得知消息後的愛媽感到驚訝又不安,自認為沒有理由再待在江家接受照顧,才會決定回到日本。據報導中轉述日本友人的說法,就連熟人詢問她關於福原愛的事情,愛媽也都一律回應不知情,「她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事實上,福原愛從小接受來自母親嚴苛的桌球訓練,母女倆的關係比起家人更像教練和球員,這也讓福原愛不太會和媽媽撒嬌,連和江宏傑之間的婚姻問題,也從未和媽媽傾吐商量。而日本網友針對她放任身體不舒服的母親自己回國,沒有親自回台迎接,也感到非常不滿,認為她「太過任性」,批評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