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快時尚品牌H&M慘遭小粉紅抵制!中國新疆人權爭議不斷,去年H&M「拒用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遭網友翻出,並群起攻擊揚言抵制,商品也慘遭眾多電商平台全面下架,戰火甚至延燒至NIKE、adidas等品牌。而身為代言人的宋茜、黃軒、王一博等明星也急發「愛國聲明」火速切割,表示和品牌「已無合作」。

事件開端起於H&M被中國共青團挖出去年聲明,內容表明因中國當局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強制勞動,將終止採購來自新疆的棉花,同時該地區廠商也被排除在供應鏈外。

在歐美各國正因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國展開制裁行動的現在,此舉無疑點燃小粉紅心中怒火,痛批該品牌「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癡心妄想」,並要求H&M滾出中國。昨(24)日開始,中國各大電商網購平台已經迅速下架H&M所有產品;H&M實體門店也在百度地圖全面「被消失」。

「新疆棉花」話題幾乎佔據微博熱搜榜,身為H&M代言人的宋茜與黃軒也發聲明表示「和品牌已無合作」,火速切割避免被掃到颱風尾。而中國小粉紅也開始獵巫,陸續翻出NIKE、adidas、UNIQLO、New Balance等品牌曾對新疆棉花發表拒用言論,讓代言人王一博、譚松韻也接連宣布,「終止和NIKE的一切合作」。

除了宣布和品牌切割,眾多藝人也開始轉發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我支持新疆棉花」活動,並以H&M品牌Logo的字體製作圖片,展現強烈的「愛國情操」。

王一博轉發官煤「#我支持新疆棉花」活動。   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微博熱搜榜有一半以上都是和新疆棉花有關的話題。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