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亮南台灣設計展、成功推廣屏東百事的縣長潘孟安,近來不僅在鮭魚議題上再次讓人耳目一新之外,稍早再宣布屏東成功外銷「鳳梨」揪「蓮霧」,一起空運加拿大啟航啦!加拿大朋友很快可吃到屏東的甜蜜。

潘孟安稍早在臉書宣布,這行李夠霸氣吧!加拿大朋友久等了,空運確保最佳品質,會以最快的速度飛到加拿大熱情上市!今年屏東鳳梨突破歷史,陸續空運、海運外銷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台僑和加拿大朋友以行動支持買光光,外銷量期盼能再創新高,讓加拿大東西岸朋友都吃到最甜的台灣鳳梨。

潘孟安表示,蓮霧因為疫情因素造成船運、航班調整,導致今年較慢空運到加拿大,同樣會以最高品質讓加拿大朋友吃到屏東的甜蜜!2018年親自帶著屏東水果到加拿大打先鋒,近幾年農產拓銷持續推進,屏東鳳梨和蓮霧、蜜棗、芭樂和火龍果等果品外銷加拿大都是年年倍數成長!屏東鳳梨目前內外銷訂單已達3萬多公噸,外銷各國持續成長,屏東繼續努力,讓台灣最好的農產,好好外銷全世界!

不少網友聞訊後留言稱:「太好了!旺來蓮霧順飛!」、「恭喜屏東農民們,有好縣長農民出頭天,發大財!」、「屏東鳳梨南波萬」、「蓮霧今年好貴,外銷可能不錯,讓農民多賺一點」、「有市長會做事,有你真好」、「鳳梨加蓮霧,還要外加豬肉,剛好叫豬鳳蓮」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