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先前因為在劇中,安插中國廣告引起風波後,現在另一部韓劇《朝鮮驅魔師》,在劇中出現了中國餃子、中國酒以及中國月餅等畫面,引發韓國網友不滿,甚至有極端的網友怒稱 :「應該要把編劇處以死刑」。

韓媒《韓國經濟》今(24日)報導指出,在22日首播的韓國電視劇《朝鮮驅魔師》一播出,馬上引發一連串爭議。除了因為戲劇內容偏離歷史事實外,劇中還出現了中國餃子、中國酒、中國月餅和皮蛋等畫面,讓韓國網友議論紛紛。

部分網友批評,這部以朝鮮時代為背景的電視劇,卻在飲食、建築等方面都使用中國風格的製品。甚至有不少韓國人在青瓦台請願網站上要求停播《朝鮮驅魔師》,連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방송통신위원회)也收到了1,700多件的投訴,讓這部韓劇的收視率也下降不少。

網友們在網路上討論這部戲劇,認為應該抵制《朝鮮驅魔師》,也要抵制中國的廣告,還有中國製造的產品。隨著爭議不斷擴大,《朝鮮驅魔師》的製作單位也對此作出回應稱,由於劇中故事發生的地點靠近中韓邊境地區,所以就加入了「中國人會不會來往很頻繁」的想像。製作單位還解釋,這是為了說明人物所處的地理環境是在中韓邊境地區而設定的,完全沒有特別的意圖,最後,製作單位表示,在敏感時期出現這些可能會引起誤會的場面,讓大家感到不舒服,很抱歉。

而不只有《朝鮮驅魔師》因為安插中國元素引發爭議,在本月14日晚間播出的熱門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也被點名,理由是女主角洪車瑛向男主角文森佐遞上中國品牌的「自嗨鍋」,還在劇中表示 :「在看有趣的內容時,一定要配上好吃的東西」,引發韓國觀眾不滿,認為在劇中植入中國廣告

另外,今年1月初播放的韓劇《女神降臨》也被網友找出,劇中安插了不少中國品牌的廣告。因此,不少韓國媒體提醒,要警惕中資透過文化產業來入侵韓國。還有韓媒警告,中國要把韓國歷史納入中國史之中。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出現中國品牌的「自嗨鍋」,引發韓國網友不滿。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

韓劇《女神降臨》被網友找出,劇中安插了不少中國品牌的廣告。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