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協助台灣產業數位轉型,今(24)日宣布啟動「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將與全台20所大專院校、外貿協會以及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提供最新的數位社群行銷課程以及相關實習機會,藉此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與產業接軌。

該計畫為臉書推動「Made by Taiwan 2020 共創新數位台灣」下的重點內容,全台20所配合的大專院校當中,臉書將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合作示範計畫,設計「數位經濟產業」教程,並且提供最新的數位產業趨勢與社群行銷教材,讓教授及學生多元運用相關資源,表現優異的學生最終還能考取Facebook Blueprint認證。

學生順利取得證照之後,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將協助媒合相關實習機會,提供產業實戰經驗,台灣經貿網也會舉辦「跨境電商實戰體驗營」,邀請全台大專院校師生組隊參賽,讓各方人才有機會展露培訓後的專業應用能力。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刺激下,許多產業面臨到數位轉型需求,因此臉書推廣的的人才培育計畫可幫助提升大學生的專業技能,強化台灣數位轉型能量。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指出,該計畫可協助大學生快速與產業接軌,縮短產學落差,進而優化台灣企業的競爭力,肯定臉書為台灣數位轉型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