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在21日在朝鮮半島西海岸發射了兩枚巡航導彈。而這項消息若屬實,將會是北韓今年來首次進行導彈試驗,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北韓首次的導彈試射

綜合外媒報導,兩名美國官員在昨(23日)指出,「北韓在上週末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而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這次發射的是巡航導彈,而不是彈道導彈,南韓軍方偵測到了此次發射動態。

目前,包括此次試射的巡航導彈的具體型號以及是從何處發射等有關細節尚不清楚。不過,如果這項消息屬實,這將是自去年4月北韓向東海發射多枚短程巡航導彈以來,該國首次進行被外界發現的導彈試驗。

而現在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回應稱,無法立即證實北韓發射導彈的報導,但現階段正在與美國合作密切監視北韓軍方活動。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進一步指出,如果北韓的發射活動不涉及彈道導彈,南韓方不會對外宣布發現了北韓的導彈活動。

這次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也低調回應,表示這是「正常活動」,拜登本人也表示 :「我們知道什麼情形都沒有改變」。

有消息指出,北韓在21日在朝鮮半島西海岸發射了兩枚巡航導彈。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