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的「戰狼外交」讓國際各界越來越反感,頻頻在西方世界惹事生非,先是中國代表楊潔篪在美中會談上口出狂言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再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批評法國學者是「小流氓」等,都讓世人對其失控的行徑瞠目結舌;對此,有些人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在效法前蘇聯總書記赫魯雪夫,名嘴黃創夏今天 (24日) 反駁該說法,稱習近平更像1941年的日本軍國主義首相東條英機

黃創夏在臉書發文指出,1960年代,赫魯雪夫率團到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美國安排盟邦陸續站上大會講台上痛罵蘇聯連續好幾個小時,赫魯雪夫原本都雙手環抱在胸前冷笑以對,直到連菲律賓代表都上台指著赫魯雪夫的鼻子大罵是「海盜」,赫魯雪夫終於「震怒」,上台脫下皮鞋,用力敲打講桌,震驚全場。

黃創夏說 :「最近有些人鼓吹說,中國共產黨的楊潔篪近日在阿拉斯加的表現,就是習近平效法當赫魯雪夫,粗魯表達對西方的蔑視。若是真的這樣盤算,習近平可真是東施效顰了。」

黃創夏認為,當時的習近平正因文革被下放,「沒讀太多書吧,恐怕不知道在1960年那個時代,蘇聯有許多領域是遠遠超越美國。」當時的蘇聯不但在核武發展上領先美國,氫彈數量超越歐美,還在製作人類史上空前絕後、威力超過3,384顆廣島原子彈的「沙皇炸彈」。

除此之外,黃創夏還指出,蘇聯在高科技上更是率先發射人造衛星、第一個太空人加加林成功飛出大氣層、傳統武器上的坦克和核子動力潛水艇的質和量都超越歐美的總和;扶植的越共更在中南半島把美國搞到灰頭土臉。

「當赫魯雪夫在聯合國撒野時,可是有紮紮實實的國力當後盾!習近平帶領的中國,行嗎?晶片等核心技術、各種高科技能力、遠遠落後歐美,只能靠著偷拐搶騙。習近平竟然以為自己是赫魯雪夫,笑話!」

在黃創夏眼裡,楊潔篪和布林肯在阿拉斯加的會談更像是80年前的故事重演,當時美日關係緊張,太平洋彼岸的兩大強權正邁向終需一戰的發展,時任美國國務卿赫爾利召見日本特使團,美日雙方皆提出各自的要求。

「日本特使當然也和楊潔篪一樣大罵『日本人不吃這一套』,不歡而散。」黃創夏表示,之後東條英機和習近平一樣馬上在日本境內大內宣,習近平自稱不會再有「辛丑條約」國恥、東條英機也自稱不會再有日本國恥的「黑船叩關」;然後東條英機更加狂妄,下令偷襲珍珠港,軍國主義走到再也沒有回頭路。

黃創夏覺得習近平的嘴臉更像東條英機 :「最後的結果世人皆知,東條英機的狂傲帶領著日本一度陷入絕境,這樣的絕境重演,也將是習近平的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