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軍兩架F-5戰鬥機在訓練時擦撞墜海,兩飛行員不幸一殉職一失蹤。台灣社會震驚哀傷之餘,除了繼續為失蹤的飛行員祈福之外,也檢討到底出了什麽問題。對此,親中媒體人黃智賢心痛表示,飛行員不如鳳梨。

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寫下,飛機老舊是個老問題了。F-5從1960年代服役至今,機齢老舊,也迭出意外事故,可是美國至今也還在使用這款飛機做訓練。而上次造成飛行員殉職,發現彈射椅會造成飛行員頭部撞擊機艙蓋。檢討之後,採購了彈射椅。那為什麼在彈射椅換新之前,還要讓飛行員繼續飛這飛行棺材?這個,無人解答。

黃智賢痛批,民進黨呉怡農跟路透社則檢討,説墜機跟共軍有關。譴責中共,説都是因為共軍飛機不斷侵擾,造成飛官跟後勤負擔加重,才造成意外。一切都是阿共的錯啦!但最重要的是,到底為什麼必須把中共當作敵人?明明是國共內戰爭奪政權,且已經強弱分明了。明明孫中山的志業遺願,中共其實都已經實現了。為什麼台灣還要耗費軍費人命,和台灣的前途,去對付14億同胞,死拼惡鬥,不願國家統一?

黃智賢說,這是什麽心理?就是把台灣寧與外國,不與家人嗎?如果兩岸坐下來談判統一,到底台灣這些政媒,是會損失什麼名利權位?為什麼這麼恨中國大陸?為什麼要做美國自備狗糧的家犬?在美日公然把釣魚台活吞了之時,台灣島上下,沈默不語,默認他國侵略。卻時時刻刻,要幫他國痛擊自己的同胞子民。可恥!可恨!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