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長榮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昨(23)日在蘇伊士運河因不明原因擱淺,導致雙向航道大阻塞,大批船隻因此打結。立委陳柏惟對此表示,一直以為「全世界等你一個」是誇飾,直到今天 (24) 日看到這張照片。媒體人黃創夏則笑說,原來韓國瑜說「塞子」是可能發生的。

長榮回應,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左右,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目前已與相關單位研議解決方案,盡速協助脫困。

貨攬業者分析,由於造成運河壅塞,長榮後續可能會被罰錢,不過依目前來看,貨櫃輪並未沉船,「相對好處理」;至於對運價、交通影響,得視貨櫃輪卡在運河多久時間。

交通部表示,部長林佳龍已掌握事件狀況,責成交通部航港局了解長榮海運處理情形,並給予必要協助。

EVER GIVEN為2萬TEU級貨櫃輪,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船員為船東公司派遣,目前配置於遠東至歐洲航線。

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上說這就是 :「全世界等你一個」。   圖: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