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的運動賽事將於東海岸開跑啦!為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將於4月1日推出「馬到成功168」的自行車深度輕旅行的行程,每年最經典的運動賽事「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及「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活動」,亦分別將於5月2日(日)、6月6日(日)登場。

東管處即將於4月1日由旅行社上架「馬到成功168」自行車深度輕旅行,從台東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沿著台11線騎著鐵馬奔向「成功」鎮。將結合東海岸的食、宿、遊、購、行,穿插東部年度活動,像是夜訪小野柳、三仙台等,深度體驗台東的生態和人文特色。

位於台東長濱的第六屆金剛馬拉松,報名至3月26日截止,將於5月2日早上4點50分從長濱國小開始,慢跑在金剛大道及享受太平洋遼闊景緻,今年在金剛大道上還有安排戶外瑜珈,由瑜珈老師帶領下,讓每位跑者都可以拋開繁雜思緒,來場與身體的對話,而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取消了「來長濱吃辦桌」的活動,但是沿途還是會有啦啦隊助陣,也會安排配速員,讓跑友可以適時調解步速達成目標。

即將邁入第十二屆的「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報名至5月7日,由泛舟、路跑、單車三項運動組成的挑戰,將於6月6日早上6點30分於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賽事分成鐵人三項組(泛舟+路跑+自行車)、鐵人兩項組(泛舟+路跑)以及鐵三角接力組。

將依序進行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及自行車44公里,合計總長共67.6公里的路程,另外,在選手的報到日當天,還有舉辦「縱夏穗樂市集」,可以享受在地特色農特產及音樂饗宴。

活動單位表示,這兩場運動賽事都有提供台北、高雄、玉里、台東及花蓮來回接駁服務,亦提供加購團體火車票的協助,有需求的選手可於活動粉絲頁登記或報名網站購買。

第六屆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於5/2舉行。   圖:取自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