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 Sports昨天臨時宣布中止與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三家平台的合作,引發球迷不滿。中職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 (24日) 受訪時表示,他昨天已於Eleven Sports高層會面,表達球迷不滿,而公司也允諾會研議一些辦法,期盼此事能趕快落幕、保障球迷權益。

蔡其昌上午在立法院接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0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一行,針對Eleven Sports突然宣布中止與網路平台合作一事,蔡其昌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Eleven Sports與3家網路媒體有商業契約,這3家網路媒體與Eleven Sports取得訊號,也付了款項,因此臨時斷訊,這有商業問題及商業糾紛,而其中有1家也表示會提出訴訟。

蔡其昌表示,在商業機制上,他身為職棒會長,無法干預商業部分,「但對我來說,球迷、消費者的權益很重要」,在無預警情況下斷訊,就像沒有通知、忽然斷水一樣,這對大家來說是很難忍受,且帶來很多不方便。

蔡其昌指出,昨天他已和Eleven Sports的高層見面,表達球迷的不滿,且損害球迷權益,因為這是臨時的,大家準備好要看昨天很精彩的比賽,卻忽然斷訊,「我認為球迷無法忍受」。

蔡其昌強調,他身為中職會長,應該替球迷把大家的不滿跟Eleven Sports做說明,他昨天也已表達很嚴正的關切,把球迷的憤怒與不滿反映給公司。

蔡其昌提及,公司收到他的反應後,也說會盡速想辦法,商業機制會去處理,對於如何對球迷表示歉意,他們說給予一些時間,會研議出一些辦法來,「我應該把球迷的不滿,以及我的不滿,做充分轉達,希望趕快落幕、保障球迷接下來收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