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為成立「疫苗採購專案小組」一事爭論不休,戰火繼續延燒至今天(24日)的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團一早就佔領主席台杯葛,雙方互嗆、就疫苗問題交鋒,截至目前為止,委員會持續空轉。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表決通過臨時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但民進黨團質疑程序瑕疵,22日提案更正議事錄,雙方數度爆發肢體衝突,衛環委員會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不過國民黨立委上午6時就在會議室外等候,等待會議室開門後隨即佔領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她上週四進行臨時提案,每個人都點到名,完全按照議事規則,是民進黨立委不專心、未開會,還不認帳。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控,18日的疫苗調閱小組提案不到2分鐘就通過,質疑程序瑕疵,直指國民黨提案是「黑心」。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成立調閱小組沒問題,但應等待國人施打完、疫情穩定後成立,並反問國民黨在怕什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回擊,國民黨要現在成立,民進黨則要疫情後成立,但疫情過了,是要成立什麼?確認無不當利益、黑箱、採購進度,這不能告訴人民?

由於雙方沒共識,國民黨持續佔領主席台,截至上午11時為止,委員會持續空轉中。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兩位召委-陳玉珍和陳瑩爲了立院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爭鋒相對,國民黨立委甚至佔據主席台,雙方爭執不下,也造成議事停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