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擊劍運動員三宅諒 (Ryo Miyake) 去年開始了一個新工作-當Uber Eats外送員

三宅諒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比賽贏得銀牌,但在去年春天,東京發布第一次的緊急事態後,他的訓練中斷了好幾個月。因此,三宅諒決定當個外送員來賺外快,並保持身材。

根據《Global Athlete》去年的報告顯示,近6成的運動員認為他們沒有穩定的收入,三宅諒也說,大部分的日本擊劍選手都會額外兼職來支持他們的夢想。

雖然訓練得以繼續下去、贊助商也回來了,但對三宅諒而言,身心理的挑戰仍很嚴峻。

三宅諒說:「這很辛苦,畢竟,奧運對運動員來說,就是神一般的存在。」「這就像是持續四年的全馬拉松額外再加一年,我們必須繼續跑下去,直到終點。」

即使日本的疫情相較於歐美較為趨緩,但近幾個月的變種病毒已造成醫療系統超載,民眾也不樂見奧運的舉辦,根據NHK的民調顯示,近8成的日本民眾認為奧運應取消或延期。

三宅諒也表示:「我認為現階段舉辦奧運是很危險的,我也相信全部的運動員會知道安全才是首要考量。」

三宅諒決定當個外送員來賺外快,以支持他的夢想   圖:翻攝自三宅諒官方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