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昔為國民黨籍,先前曾牽線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胡文琦擔任民眾黨顧問,近來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延攬反同安定力量成員李國憲擔任新北黨部副主委,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也出席,讓民眾黨頻遭質疑與反同團體站在一起。此外,還傳出謝立功頻接觸國民黨前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引爆黨內反彈聲浪。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僅說,人不可能每張考卷都考100分,有時候會扣分、有時候會加分,只要加分比扣分多就好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明倫設計新創基地D.Lab」開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謝立功似乎為民眾黨帶來很多困擾,導致黨內反彈?柯文哲表示,人是這樣,不可能每張考卷都考100分嘛,只要認真做事,這樣就好啦。每天有進步一點,有時候會扣分、有時候會加分,只要加分比扣分多就好了啊。

現場記者質疑,柯文哲的意思是認為謝立功「加分比較多」?柯回記者,「嗯?妳怎麼這麼喜歡挑撥離間?」

對於民眾黨內對謝立功有諸多抱怨,柯文哲指出,「我跟你講,我每天也被人家抱怨」。

至於民眾黨第二波地方黨部主委都找到人了嗎?柯文哲透露,還沒啦,很多也是暫時代理嘛,只是還沒找到人之前暫時代理,所以其實還都做到一半而已。

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日前成立,反同「安定力量」出身的李國憲(右1)擔任民眾黨新北市黨部副主委。   圖:翻攝民眾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