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研考會主委、公訓處長賴彥霖近日請辭,傳出有藍營背景的研考會主秘葛皇濱積極爭取研考會主委,還放話「若沒當上主委就要辭職」、嗆聲阻止「藍白合作」,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頭疼。柯文哲今(24日)表示,自己常常看新聞都覺得這種消息非常驚悚,「他是台北市政府負責藍白合的,我怎麼不知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彥霖請辭後,北市府內部已票選新任研考會主委,擬由市府副秘書長林育鴻兼任;不過,研考會主秘葛皇濱也想爭取,並放話「若沒當上主委就要辭職」,甚至嗆聲將阻止「藍白合作」。

柯文哲上午出席「明倫設計新創基地D.Lab」開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施打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苗,4縣市接種疫苗是0,媒體問是否大家對疫苗不是很有信心?柯認為,是因為台灣防疫很成功,所以沒有急迫性,大家會觀望。但他之前講過,等到國門一開、恢復正常,現在因為大家戴口罩,有相當嚴格的防治,問題是除非在未來大家都一樣戴口罩,保持相當高的防疫規格,不然,最後還是要打,特別是那個入境人數一開放,「你不打,我看都不行」。

對於是否擔憂疫苗會打不完就過期,柯文哲直言,不會啦,11萬餘劑隨便打就打完了,台灣有2300萬人口,11萬除以2300萬人才多少?放心好了,一定打的完。

被問及葛皇濱爭取研考會主委一事?柯說,常常看到新聞,都覺得這種消息非常驚悚,「他是台北市政府負責藍白合的,我怎麼不知道?我看到才知道」。他認為,政治這種冒險小說、幻想小說,「我覺得這實在有夠可怕」。

媒體詢問,葛皇濱是否有放話若沒當上要阻止「藍白合」?柯文哲笑回,「那你應該去問他,哈哈!」他只是覺得奇怪,「他(葛皇濱)是我們台北市政府負責藍白合?我怎麼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當長官每天都會聽到奇奇怪怪的事情,不需要對每個消息去回應,否則的話,自己就會先起肖(發瘋)了。

現場記者追問,賴彥霖離職後,是否曾推薦葛皇濱接任研考會主委?柯文哲坦言,「有啊」,並稱讚賴彥霖是做得很好,只是賴的公司需要他回去,沒辦法。

至於是否北市府有票選市府副秘書長林育鴻接任研考會主委一職,柯文哲則說,其實,因為任期也剩下不多,剩下22個月,原則上還是找府內現有人員,外面進來的人要上手,不是那麼容易,還是會從府內去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