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表態正在準備2024總統選舉,而民進黨內包括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被點名為熱門人選,傳出鄭頗受總統蔡英文青睞,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多次公開點名鄭文燦可能是未來總統,賴清德則鴨子划水,可能與正國會系統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結盟。柯文哲今(24日)受訪被問及民進黨的內部競爭,他直言「這干我什麼事」,並強調問他3個月後的事都很難預測了,問3年後很困難啦。

根據《周刊王》報導,新潮流系賴清德日前出席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會員大會,由於成員幾乎沒有「蘇新系」(新潮流系與蘇貞昌系),但賴卻出席,且會中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賴清德和林佳龍3人同框的照片,還被戲稱是「大蘇(貞昌)受害者連線」,也傳出賴清德已結盟林佳龍,有意搭檔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明倫設計新創基地D.Lab」開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賴清德可能結盟林佳龍,是否算2024總統選舉中很強的組合?柯未正面回應,僅說「不要去討論3年後的事,好不好?」「你問我3個月後的事,我都很難預測,你問我3年後,很困難啦!」

記者追問,這算是民進黨內鬥開始?傳出是「蘇貞昌受害者聯盟」?柯文哲則避談,反問記者,奇怪,該記者以前在其他台當記者都不會問這種題目,怎麼會現在問這種題目?隨後,柯文哲又笑稱「我不要在這公開場合開玩笑」。

媒體詢問,這算是民進黨內部競爭開始?柯文哲回應:「不是啊,啊這干我什麼事?」被問及賴清德、林佳龍的組合是否對柯造成威脅?柯文哲則表示,他還是那句話,問他3個月後的事,可以勉強回答,但若問3年後的事,現在哪有辦法跟你預測?

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林朝億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