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釀6死的意外事故,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負責調查。沒想到今(24)日早上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為幫某論壇致詞而請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由副主委許悅玲代為出席,且提供的書面資料也不完整,讓立委洪孟楷怒批運安會態度散漫:「國會監督被行政機關看不起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列席報告,但他為了幫某國際智慧論壇的開幕致詞,改由副主委許悅玲代為出席。這讓立委洪孟楷難以接受,直言難道致詞有比立法院質詢更重要?更拿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例,表示蘇貞昌忙著打疫苗都還是親自來立法院接受監督,痛批「國會監督根本被行政機關看不起」。

不僅如此,運安會今日上交的書面資料中,也沒有提及16日發生的遊覽車意外事故,對此許悅玲解釋,是因立法院原訂上周開會延至今日,在書面報告完成時尚未發生事故,因此沒有寫入而是以口頭報告。這也讓立委洪孟楷非常不滿,怒批運安會態度散漫,「報告做了就不用更改嗎?那乾脆以後不用做書面報告,反正報告寫了等於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