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雙北論壇由新北市政府主辦,預計3月29日於新北五股垃圾山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五股垃圾山整頓目前告一段落,雙北可互相分享經驗,另外,五股擴大都市計畫涉及北市社子島洪水平原管制線,希望兩市能合作思考、共同討論,共創雙贏。

侯友宜今(24)日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今年的雙北論壇選擇在五股垃圾山舉辦,主要是因為該區整頓工作告一段落,希望兩市能互相分享工作上值得學習的地方。

侯友宜說,五股垃圾山有以往的過去,現在正在改變,更期待有未來,其中很多涉及雙北可以共同討論的項目,因為五股垃圾山不單單只是整頓,之後還有五股擴大都市計畫,內容包括洪水平原管制線需架高,也涉及社子島洪水平原管制線的調整。

侯友宜表示,這些都是雙北合作中大家可以共同思考的,尤其最近社子島的開發案即將送內政部審議,無論是五股垃圾山或社子島的開發,都是很好的事情,「我都樂見雙北大家創雙贏。」

至於雙北論壇是否還有其他議題要討論,侯友宜說,目前還有一些議題細節,雙方幕僚還在協調溝通,待兩方取得共識後再向外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