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繼去年10月29日失事後,本月22日又傳墜海事故,前立委孫大千今日在臉書PO文感慨,他們的犧牲並不是因為戰爭,而是因為政客無能和官僚怠惰所造成的後果,孫大千認為,如果早就懷疑F-5E戰機的彈射椅有問題,為何不盡早汰換,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呢?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花了8800億推動前瞻計劃,卻不願意花7.8億來汰換F-5E戰機的彈射椅,是因為前瞻計畫可以擺平地方勢力,對於選票有很大的幫助;孫大千說,政府花幾千億向美國進行軍事採購,卻不願意花7.8億來汰換F-5E戰機的彈射椅,是為了討美國開心,讓美國軍火商開心,也讓華府靠軍火商政治獻金的政客開心。

孫大千更指,民進黨願意花10億採購鳳梨、花200億幫巴拉圭買疫苗,卻不願對國軍飛安汰換彈射椅、提供更高的飛行品質,樣樣都顯示出民進黨搞砸兩岸關係,禁不起再失去一個邦交國。

孫大千認為,如果早就知道彈射椅有問題,為什麼不盡早汰換?他感慨,民進黨總是把「超前部屬」掛嘴邊,為何總是在悲劇傷痛造成後才開始亡羊補牢呢?

22日2架F-5E戰機於訓練時發生擦撞,上尉飛官潘穎諄仍然失聯中,飛官羅尚樺則因逃生時座椅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死亡;去年朱冠甍進行F-5E戰機訓練時也因發生事故,座椅彈射造成顱內出血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