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我長榮海運的超大貨輪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進退不得,堵住了通往地中海、紅海以及運河本身的河道,造成多艘船隻正在排隊等待通行。只是該貨輪長達400公尺、寬約60公尺,是世界屬一屬二的大,儘管已經出動挖土機,但杯水車薪,對於什麼時候可以把卡住的貨輪移開?沒人能預測。

消息是由1名網友Julianne Cona發出的,她在自己IG上po出長榮海運貨輪卡在蘇伊士運的照片;而根據貨運跟蹤器網站「Vessel Finder」顯示,長榮海運貨輪正卡在運河的兩側之間,周圍環繞超過10艘較小的埃及船隻。

外電指出,在當地時間23日稍早時,這艘計畫前往荷蘭鹿特丹的大型集裝箱船,在水路內側轉向後,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卡住,動彈不得。蘇伊士運河已經宣布雙向封鎖,據了解,該貨輪從中國深圳出發,經過台北後,預定31日抵達鹿特丹,但現在肯定行程會延遲。

蘇伊士運河是地球上最大的航道之一,建於1869年,連接地中海與紅海,是從歐洲到亞洲的最短海上路線,只要11~16小時就可以通過。但現在被這艘巨型集裝箱船堵塞,造成在地中海、紅海以及運河本身的「塞船」意外。

雖然埃及當局出動船隻與怪手,進行數次要把船拉直的行動,試圖協助長榮貨輪脫困,但雙向封鎖好幾個小時,仍然徒勞無功,貨輪究竟是怎麼被卡住的還不清楚,但已經看到許多輪船在排隊等著通過,大家都很無奈。

雖然埃及當局出動怪手(紅圈處)協助,但挖出的淤泥杯水車薪,長榮海運貨輪何時脫困,無人知道。   圖:翻攝自John Scott-Railton推特

貨運跟蹤器網站「Vessel Finder」顯示,長榮海運貨輪正卡在運河的兩側之間,周圍環繞超過10艘較小的埃及船隻。   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