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方議會議長盃軟式網球錦標賽」今(23日)、明兩天在新北開打,技藝精湛的新北市視障按摩師,獲主辦單位新北市議會邀請,到場為來自全國議會的選手代表們舒緩筋骨,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及勞工局長陳瑞嘉也特地前往慰勞感謝按摩師,並邀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花蓮縣副議長潘月霞在賽前體驗新北「真功夫」。場上選手們揮灑汗水,場邊按摩師各個使出專業本領展現手上真功夫,助參賽選手們奪得佳績!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特別感謝新北市議會在全國性體育賽事中邀請新北視障按摩師一同共襄盛舉,同時也是對新北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給予肯定。市府近年積極於轄內醫院、車站、運動中心、科學園區及政府機關等場所輔導設置按摩小棧,視障按摩師均具備1600小時技術士證,然而去年受疫情影響,也連帶使視障按摩師的收入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今年度疫情已見趨緩,期盼社會各界與市民朋友能夠多至新北各視障按摩服務據點及優良按摩院消費。

陳瑞嘉說明,勞工局推動設立視障按摩小棧,目的是希望改變社會大眾過去對視障按摩的刻板印象,拓展各年齡層更廣泛的客源。去年更首度以旗艦店規格,於捷運環狀線大坪林站的黃金店面,精心打造第24家視障按摩小棧,都是希望能提升按摩服務的CP值,協助視障按摩師穩定就業及增加收入。

陳瑞嘉表示,今年視障按摩系列活動即將於4月1日起開跑,包括「消費500按摩即時刮刮樂」活動,提供消費者立即對獎,以及典藏霹靂布袋戲當家主角素還真聯名刮刮卡的雙重樂趣,除可現刮現抵消費金額,更有機會刮出蒸洗脫烘滾筒洗衣機、家庭劇院組等豐富大獎,獎項總計8,888個。另外還將陸續推出「感恩月滿千送百」、「按摩推廣」、「網路抽獎」等多元行銷活動,歡迎民眾按讚加入「新北勞動雲」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及活動。

場上選手們揮灑汗水,場邊按摩師各個使出專業本領展現手上真功夫,助參賽選手們奪得佳績。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