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縣舉行的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於3月22日圓滿落幕,新北市代表隊在獎牌上大有斬獲,獲得27金27銀較上屆增加9金11銀,其中金牌數更是來到全國第2,團體總錦標以積分64分居各縣市第3名,在單項競賽錦標部份奪得6項冠軍。

原民局長羅美菁說,其中13金均由角力項目奪得,是本屆最大功臣,在青少年男子組、公開男女組均為單項冠軍,可見新北在角力項目上的深厚實力;長跑好手曾廷瑋也在本屆田徑及傳統路跑項目斬獲3金,敲響本屆首金的王威也分別在青少年組田徑400公尺及4×400公尺接力獲得2金,而女子柔道好手孫珮妤則毫不意外的完成女子第7量級的六連霸。

在團體賽事上的表現,慢速女子壘球隊以橫掃千軍之姿一路挺進冠亞軍賽,但在比賽中遇上臺北市在2局上狂下8分,到6局上更是以10比3大幅領先,但在選手不氣餒地堅持下,硬是在最後半局掃進8分,演出逆轉勝抱回冠軍。

羅美菁說,原先未被看好的傳統拔河公開組女子隊,憑著堅持不認輸的精神擠進前四強進入決賽,更乘勝追擊拿下本屆亞軍的好成績。賽後選手們高高的將她拋上天空再輕輕放下,她興奮又感動地和隊員們都掉下眼淚,直呼「我新北我驕傲」。

原民局表示,27項金牌分別為田徑、角力、跆拳道、柔道、慢速壘球、傳統擲矛與傳統路跑,不論在傳統類或競技類賽事都大有斬獲。在各項競賽錦標部份,新北市獲得柔道公開男子組、角力青少年男子組、角力公開男子組、角力公開女子組、慢速壘球公開女子組及傳統擲矛公開男女混合組的團體錦標。

原民局說,新北市代表隊本屆成績亮眼,充分展現體育大市的堅厚實力,新北團隊不負大家期待,本屆成績更是大大超越前屆成績,可見長足扎實的訓練發揮了最大的功效。市長侯友宜感謝全體選手、教練團及隊職員為新北團隊榮耀的付出,更期待在下屆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能有更亮眼的成績,再創巔峰。

公開女子組傳統拔河勇奪團體賽亞軍。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曾廷瑋成為本屆眾望所歸的3金得主!分別為田徑公開男子組1500公尺、傳統路跑公開男子組及田徑公開男子組5000公尺。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楊乃云(身著紅衣者)經過激烈賽況,贏得公開男子組角力自由式第三級冠軍。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原民局長羅美菁 (中)與公開男子組總錦標大合照,公開女子組柔道 78公斤級以上孫佩妤 (前排左四)奪金牌完成原民運6連霸。   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