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城市展」於3月23日至26日連續4天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開,23日舉行開城儀式,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劉和然率9個局處參與,市府動保處也在現場展出特有的「智能認養VR體驗」遊戲及「認養毛寶貝即時影像」,歡迎民眾前往體驗同樂,有機會找到有緣的毛寶貝帶回家。

「2021智慧城市展」新北市政府共出展42個攤位,以新北主題館概念,「安居樂業智慧新北」為展覽主軸。開城活動由副市長劉和然率團隊參與,與各縣市共同進行「觸動新北智慧創新」啟動儀式並拍下大合照。

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智慧城」主要由9個局處分別展出18項計畫,動保處以「智慧生活」面向,模擬飼養毛寶貝生活意象,運用動畫呈現動物保護觀念。民眾點擊畫面,經感測設備,可與智能認養VR進行體感互動,同時也能觀看各動物之家「認養即時影像」,前來互動體驗即可獲得毛寶貝專屬玩偶。

參與民眾謝佩蓉表示,動物之家大多位於偏僻山區且交通較不便利,現能使用網路即時影像智慧科技設備,就算宅在家滑手機也能線上觀看毛寶貝活動時的療癒畫面,尋找與自己投緣的毛寶貝,而且只要記下畫面上標註的編號,到動物之家就能快速找到心儀的毛寶貝。假日若要帶小朋友郊遊,可以到板橋生命教育園區體驗VR遊戲,讓小朋友透過遊戲的方式輕鬆學習生命教育,將愛護動物觀念深植人心。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動保處推出VR體驗及智能認養,將生命教育與智能科技結合,帶給民眾更舒服也更方便的體驗及服務,歡迎大家帶小朋友一起來參加,也幫助更多毛寶貝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打造新北友善動物的智慧城市。


民眾點擊畫面,經感測設備,可與智能認養VR進行體感互動。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智能認養VR體驗遊戲。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智能認養即時影像。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