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Z疫苗22日開始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帶頭接種,提振國人信心。陳時中今(23)天晚上受訪時指出,接種當下有感覺手臂肌肉緊繃,可能是心理作用,回家後出現輕微發燒症狀,但現在已經退燒。另外,他也提到現在醫護人員接種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並透露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月底就會和2家國產疫苗廠簽約。

陳時中指出,接種疫苗後整體身體狀況蠻好的,只有手臂接種處下方的肌肉有點緊繃、不舒服,但應該是心理作用。昨晚有出現輕微發燒,體溫一度到攝氏37.4度,不過今天又降回36度多。陳時中強調,疫苗施打後多少會有這種狀況,以平常心看待即可,畢竟接種對自己及周遭都有益處。

AZ疫苗22日開打當天,共有1578名醫護人員接種,陳時中表示,疫苗剛開始接種,醫院在安排上可能會花一些時間,但坦言速度「可以再快一點」,他也發現醫院對於疫苗用量相當省,一瓶平均能打10.45人。

關於國產疫苗進度,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2家疫苗廠收案進度不一,有一家預計本月底能收案完成,另一家雖然晚一個月開始,但也收了近1600名受試者,而且試驗進度比較快,指揮中心預計月底就會和2家國產疫苗廠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