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民生國中學生創作的城市意象圖,成為名店噴水雞肉飯的便當盒外蓋,今(23)日舉行記者會,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每賣出1個便當,業者就捐10元給學校作為扶助弱勢基金,總共將捐贈10萬元嘉惠學子。市長黃敏惠表示,小小的嘉義市設計力深厚,有大大的能量。 

今天舉辦的「火雞肉飯與便當盒的設計發表show」,民生國中學生發揮巧思,將嘉義市在地特色、地標融入設計概念,並以火雞肉飯為元素,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火雞肉飯便當盒,孩子們看到自己設計的便當盒將在市面發行,開心爆表。 

黃敏惠表示,學生把設計美學應用在嘉義在地火雞肉飯的便當盒上,可以看出嘉義市深厚設計力,此次學校結合噴水雞肉飯做公益,學校的團隊在校長領導之下做跨域的整合,每一個孩子設計的都是獨一無二的。她要特別感謝噴水火雞肉飯願意捐出十萬元,讓孩子們付出的努力被肯定。 

得獎學生8年級的張本鈺以透明水彩和壓克力作畫,設計出以青花瓷為基底的管樂雞,並融合噴水圓環、阿里山小火車、射日塔等意象,推出青花瓷版的便當盒設計,圖像周圍並以15種語言呈現嘉義雞肉飯的名稱,別具巧思。 

另外四款以繽紛的色調詮釋出嘉義市的美食、美景,分別有沉睡熊版、Kano版、管樂雞款、鬼滅水柱款等,款款精選,別緻又充滿嘉義的特色。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指出,這五款得獎作品皆經過粉絲團網路票選,脫穎而出。

噴水雞肉飯老闆娘董孟婷(左一)將捐10萬元,幫助民生國中的弱勢學生。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民生國中學生共設計出五款充滿嘉義市城市意象的雞肉飯便當盒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