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鋒面將從華南地區慢慢向東移,預計今晚至明晨通過台灣,全台都會出現降雨的情況。而由於鋒面通過後帶來冷空氣,加上降雨的情形,明日全台體感溫度會偏濕涼,預估到週四(25日)中午過後才會逐漸回溫。

氣象局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鋒面從華南地區慢慢向東移,通過台灣本島的時間差不多在深夜到明天清晨,從現況雲圖可以看到鋒面雲帶已經到達台灣海峽附近,雖然這波鋒面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過主要降雨區域仍集中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

氣象局預測,因鋒面通過帶來冷空氣,明日北部氣溫約15-18度,中部16-21度,南部18-27度,東部18-25度,由於有降雨情形,全台體感溫度仍會偏濕冷。預計到週四後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也會逐步回升,接下來的7天內氣溫將一路向暖,各地回到春暖花開有陽光的好天氣,北部地區白天可回升至28度,中南部更上看30度以上。

氣象局表示,明日因鋒面通過,全台都會有降雨機會。   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