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鬥機22日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赴台東慰問家屬,致上最沉痛的歉意,同時到殯儀館羅尚樺的靈堂上香表達哀痛。

邱國正今天上午前往台東志航基地,慰問殉職飛官羅尚樺家屬、及失聯飛官潘穎諄家屬,對飛行員羅尚樺為國殉職,邱國正表示相當不捨、沉痛,「致上沉痛歉意」,強調國防部會將遺眷當作自己的家人,盡力照顧,也請家屬一定要節哀保重。

邱國正探慰失聯飛官潘穎諄家屬時,也向家屬保證,搜救工作不會停止,搜救指揮所編成後,所有部隊不分空中、海上、地面,日夜進行搜救工作,國防部一定會盡全力進行搜救任務。邱國正也代表總統及國防部向兩位飛官家屬致歉。

邱國正隨後轉往台東市立殯儀館,向殉職飛官羅尚樺的靈位上香致祭,感謝羅尚樺的付出、為國犧牲奉獻。

邱國正強調,國防部應照顧官兵,「但照顧到這種狀況」,他要表達很大歉意,但這不代表是哪裡有錯,失事原因待專業部門進行調查,在未釐清原因前,他應先向飛官家屬、長輩表達歉意。

國防部長邱國正向殉職飛官羅尚樺家屬,表達不捨與關懷之意。   圖:軍聞社/陳軍均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探慰失聯飛官潘穎諄家屬,表示會全力進行搜救任務。   圖:軍聞社/陳軍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