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22)日疑似發生擦撞後意外墜海,造成26歲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而28歲的上尉潘穎諄目前仍失聯,軍方全力搜救中。然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針對此事發表看法時竟稱「整個台灣空軍該不會是紙糊的?」還諷刺台灣墜機也太勤了吧!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怒轟表示,對於胡錫進的發文,她只有「垃圾」兩個字能回應!

對於台灣戰機失事,胡錫進日前竟嘲諷台灣還沒打仗,就這麼不經折騰,還說是「民進黨當局」害了這些軍人。范雲對此在臉書發文回嗆,表示這是效忠中共的報紙總編輯的發言,不僅冷血、殘忍,甚至毫無人性,不知道那些喜歡拿胡錫進話語來恐嚇台灣人民的政客,是否還同意胡錫進的說法。

對於胡錫進的發言,不少網友也紛紛湧入范雲臉書表達強烈的怒氣,留言表示「罵他垃圾是污辱了垃圾。」「官媒環球總編素質低出來頻丟臉符合該國形象。」「中國式的民主是紙糊的。」「這傢伙是“紙胡”的“錫草包”。」

此外,對於失蹤飛官潘穎諄,軍方仍持續派遣大批兵力找尋,繼清晨尋獲的皮鞋、救生衣與戰機殘骸,又陸續在南仁漁港南邊的石礫海岸發現戰機碎片及泡棉,不過這些物件仍要鑑定才知道誰屬,軍方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救人,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潘穎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