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民進黨黨內點名的桃園市長熱門人選包含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鄭運鵬。對此,鄭運鵬今天(23日)表示,他和林智堅不是「哥吉拉大戰金剛」關係,也歡迎更多人才到桃園。

鏡週刊報導,林智堅若要轉戰桃市,可能採取「朱立倫模式」與「提前辭職」二方案擇一,而在地經營多年的鄭運鵬空戰強,加強陸戰,也會是強棒。

對此,鄭運鵬表示,桃園在市長鄭文燦成功執政之下,已不是過去大家認為的藍大於綠的基本盤結構,他認為,民進黨在桃園要長期執政,還需要很多人才投入,也歡迎更多的人才來到桃園,不論是參與什麼樣的職務。

鄭運鵬說,報導寫到他應該加強陸戰,其實他去年1月11日才剛連任,也得到破選區民進黨立委紀錄的選票,應該不算做得不好才對,不過,每個民意代表都有可以檢討的地方,「我們隨時改進」。

鄭運鵬強調,黨內初選都還很早,他和林智堅也不會是「哥吉拉大戰金剛」的關係,歡迎更多人來桃園,「我認為不論最後是什麼安排,我們在各個職務上都能合作愉快」。

另外,有人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未公開打疫苗是「打假的」,鄭運鵬回應,昨天打疫苗現場是台大醫院,不開放給媒體拍攝的原因,第一,醫院本是高風險區本不該群聚,第二,讓媒體進去反而更像作秀。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立委質疑不公開是打假的疫苗,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沒公開打中國疫苗,希望國人可以信任蘇院長與陳部長,特殊場合與特殊狀況,不適合全程直播給媒體,「即使全程開放直播,質疑針筒裡面裝食鹽水,其實也無法查證,根本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