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在新北雙溪出現11.7度的低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目前這波冷空氣已經告一段落,今日白天開始會逐步回溫,北台灣可以回升到20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在20度以上。入夜鋒面系統靠近,預估這波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過中部以北、東半部雨勢會較明顯。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清晨比昨天中午前後回溫不少,多數都會地區已經回溫到15-16度,但空曠或丘陵地區仍只有13-14度,大致上這波冷空氣已經告一段落。白天開始逐步回溫,預計今日溫度北部在15-21度,東部15-25度,中部15-24度,南部16-27度。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降雨情況,彭啟明說,昨日在中部平地都有降雨,值得高興的地方是台中市的德基水庫附近,累積了36.5毫米的降雨,南投的仁愛鄉,位於大甲溪流域的上游,也累積84毫米。但這都是暫時的好消息,仍需要再多數十場類似雨勢的進帳才有辦法解決旱象。

彭啟明指出,今日白天會有短暫降雨空檔,各地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晚上開始中高層的短波槽線通過,配合低壓波動及鋒面系統接近,中部以北會先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深夜到明日清晨,雨區將會擴展到南部及東半部,這波全台灣都有局部陣雨的機會,預估明日晚間降雨系統東移,西半部降雨就會趨緩,東半部則仍有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