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本月初宣布拍賣推特上的首則推文,由於具有紀念價值,因此各界人士一路喊價,如今終於以1630.58以太幣賣出,價值約291.5萬美元。

根據比特幣入口網站《Bitcoin.com》上的消息,Jack Dorsey在15年前、即2006年推特剛成立時發布全球第一條推文「剛設好我的推特(just setting up my twttr)」,週一最後以1630.58以太幣售出,價值為291萬5835美元,得標者為區塊鏈技術新創公司Bridge Oracle的執行長Sina Estavi。

對於這筆錢的用途,Dorsey先前表示,將捐贈給東非的非營利組織GiveDirectly,用來協助當地居民。

外媒分析,繼加密貨幣後.同樣運用區塊鏈技術,將物件轉變為無法複製的數位藝術創作的「非同質化代幣」(NFT),近期掀起一股熱潮,許多創作者陸續推出新作品,Dorsey的推特貼文可能只是個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