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國內武漢肺炎疫苗開打,衛福部疾管署二度與HTC DeepQ團隊合作,建置了「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民眾接種後,即可透過疾管署的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回報個人健康狀況。

HTC DeepQ副總盧佳德表示,在全球飽受疫情肆虐之際,台灣能成功防疫並成為全球指標,除了政府與民間互相配合外,善用創新科技也是重要因素之一。「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可協助民眾定期追蹤疫苗施打後的健康狀況並即時回報,同時從醫療專業角度提供幫助並收集資訊,透過人文與科技的結合,共同守護國內的防疫安全。

根據DeepQ的官網說明,當民眾前往接種疫苗時,現場會提供附有QR碼的綠色小卡,掃描後將「疾管家」加入好友,點選左側的「Taiwan V-Watch專區」,填寫基本個資進行註冊,就可進入健康回報系統。

接著,民眾只要填寫簡單的問卷即完成健康回報,系統也會根據回報內容給予關心和回應,並依照民眾的接種日推算、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如果回報有缺漏,也會提醒民眾補填。此外,系統也會根據民眾接種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下次接種日,並事先提醒。

DeepQ強調,疾管家並非醫療諮詢,民眾若在接種後出現任何不適症狀,仍應至醫療院所尋求協助或諮詢。

將「疾管家」加入好友,點選左側的「Taiwan V-Watch專區」,填寫基本個資進行註冊,即可進入健康回報系統。   圖:截取自DeepQ官網

系統會提醒用戶定期進行健康回報,若有缺漏也會提醒補填。   圖:截取自DeepQ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