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不少網友反應,Android手機出現閃退災情,且這個問題不僅發生在台灣,包括日本、英美都出現了關於當機事件的討論,顯見這波災情是全球式的。Google證實是WebView程式出了問題,導致部分Android系統崩潰,正在全力搶修中。

今早7時半左右,PTT上就有鄉民發文詢問「一覺醒來,一堆App打不開?」,表示自己的多個手機App明明睡前還能用,早上起床後卻出現閃退情況,包括噗浪(Plurk)、巴哈姆特、LINE等,而且重開機也沒用。重新安裝的話,僅第一次可以正常開啟,但之後又無法使用。

該文很快就釣出一堆鄉民留言回應「原來不是只有我」、「我還以為手機壞掉」、「閃退到懷疑人生」、「難怪今天一早各群組都這麼安靜,也沒有長輩圖看」、「現在一個個重新安裝,等下還要工作欸死定了」、「這包出太大了,一堆App全滅」、「逼人用愛瘋欸」。

據鄉民回報,受影響的手機品牌包括三星、Sony和Google Pixel,遭殃的App包括LINE、JPTT、Plurk、Gmail、Google Pay等。

國外科技網站《Engadget》報導,Google官方表示,已知是內部WebView程式出問題,導致Android系統上的部分應用程式崩潰,正在確認影響範圍,並盡全力搶修。

外媒《9to5google》則建議用戶,可以進入Google Play store的「應用程式和遊戲」中「已安裝」項目,將「Android System WebView」解除安裝,之後重新開機。不少鄉民實測後,部分人反映此方法有效,但也有人抱怨仍無法解決問題,可能與系統版本不同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