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昨天正式開打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施打全台第一針。一天後,蘇貞昌今(23日)現身立法院受訪,對於身體狀況,蘇貞昌表示,「好好的」。

另就蘇貞昌打疫苗過程不公開,因此有人質疑造假的狀況?蘇貞昌強調,他很誠意、勇敢率先施打疫苗,卻可以因為各種理由質疑、唱衰,對昨天施打疫苗還要講做假,就是有那麼多的醫生、護士跟他一起做假,那這樣以後誰還敢看病,希望台灣大家往正面發展,不要因為種種理由什麼都唱衰、質疑。

隨後蘇貞昌進入立法院議場接受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也慰問身體狀況。蘇貞昌表示,他打完疫苗後的狀況很好,連痠痛都沒有,疫苗爭取不簡單,謝謝相關單位努力,經過食藥署嚴謹程序檢驗、開放國人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一如承諾率先施打,安定民心同時鼓勵大家放心施打,從昨天到現在情況良好,可見疫苗可以信任。

另就台東志航空軍基地2架F-5E戰機昨發生失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提及,隨著共軍不間斷的侵擾,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蘇貞昌也譴責稱,中國一再對台灣騷擾,但台灣基於守護國家安全、人民安全,我們用盡全力,我們堅守崗位的國軍將士非常辛苦,請國人同胞多予支持。同時也譴責中國,對於區域和平恣意破壞,對台灣施加壓力,大家應該同仇敵愾,團結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