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鬥機昨墜毀於旭海外海,造成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蹤 。為此,立法院今(23日)上午召開院會期間,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閣揆官員在議場內全體默禱、默哀一分鐘。蘇貞昌也表示, 對於殉職的飛官,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謝和不捨。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事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空軍失事狀況。蘇貞昌說,守衛台灣的天空需要許多勇敢、熱誠的飛官,他們對於昨天的意外感到非常遺憾,對於殉職的飛官,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謝和不捨,並且向家屬致敬,也請家屬保重。

蘇貞昌接著說,政府會全力搜尋還沒有找到的上尉潘穎諄,希望能盡速找到,同時將查明相關原因向國人報告。

隨後立法院開始,首位質詢的陳雪生便要求,為失事的飛官,全體默禱、默哀一分鐘。接著陳雪生提及,40年來F-5E已經發生29起空難,造成22名飛官殉職,去年F-5E失事時,就有失事飛官的家屬希望飛機停飛,因此他也建議蘇貞昌,即日起將F-5E下架停飛,是不是請國防部檢討。

蘇貞昌再次向失事飛官表示敬意與慰問家屬,蘇說,對於相關失事原因,因由空軍相關單位詳細檢討,並就相關應該有的後續措施,都尊重專業。

立法院為發生空難的空軍飛官默禱、默哀。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