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台東基地2架F-5E戰機在屏東縣牡丹鄉外海昨(22)天發生擦撞後雙雙失事墜海,目前還有一名飛行員潘穎諄下落不明,搜救隊把握黃金72小時漏夜搜救。而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事發經過,當中提到,另外2機駕駛在任務歸詢時,僅能證實只目擊到1具彈射座椅彈出,直至失事前,均無聽到無線電中有回報「機械故障」等呼叫。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昨晚舉行「F-5E飛機失事專案」記者會,中將參謀長黃志偉指出,當時2、4號機飛在最外側,受命交換隊形調整時,沒聽到無線電呼叫,但1號機和3號機同時看到空中有碎片,而且有一具彈射座椅從飛機裡彈射出來,因此判斷發生空中擦撞。由於飛機持續向前飛,擦撞2機狀況隨即進入後方雲霧中,因此無法確認2機是否都有彈射,但直至失事前無線電均無回報「機械故障」等呼叫。

國防部在意外發生後立刻指示三軍聯訓基地人力總動員,昨晚先尋獲飛官羅尚樺,但他送醫後仍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中樞神經休克傷重不治,半個月前他才甜蜜地向妻子見求婚,羅尚樺妻子見到他的遺體情緒潰堤,悲痛嚎哭需要家人攙扶,令人鼻酸。台東地檢署正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

國搜中心持續進行陸海空搜救,由於搜救人員漏夜搜尋在九棚岸際,發現鞋子及部分機體殘骸,研判潘穎諄可能仍在落水點周邊。另外,九鵬派出所警員在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1具傘具連座椅,這個地點位於旭海漁港南側3百公尺岸邊,傳出當時有民眾聽像是轎車相撞聲響,然後就在路邊發現一張椅子,上面還有白色的降落傘具,目前搜救人員持續在沿岸及附近海域找尋潘穎諄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