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機場遷移議題時常被討論,但由於涉及部門及多、工程浩大,需要中央、地方配合,以及多年的時間安排。不過,每逢市長選舉,幾乎都會有候選人,拋出遷建松機的政策。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2)日表示,松山機場遷建像是「選舉浮橋」,選舉到了,開始討論;選舉過了,收進抽屜。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時,三名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及柯文哲均對松山機場遷址議題有所著墨,羅智強在臉書PO文指出,柯文哲當時認為可以將遊行抗爭的單位,例如總統府、行政院、總統官邸等,移至該松山機場,避免吵到人,造成大家的生活不便。不過,松山機場遷建像是另類的「選舉浮橋」,選舉到了,開始討論;選舉過了,收進抽屜。

許多網友也留言指出 :「政客,要的是選票,選上。選舉前給個發財夢,選上了,再說。民主社會上的特色。」、「為何不把會抗爭遊行的公家單位遷至社子島後就可以隨他們吵、「遷機場的議題,不是就那些想借機撈一筆的人所冀望的嗎?」、「不關心人民,浪費稅納錢,盡是談蚊子,有何仁何德!」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松山機場遷建像是「選舉浮橋」,選舉到了,開始討論;選舉過了,收進抽屜。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