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21日)成立新北市黨部,由黨秘書長謝立功兼任黨部主委,副主委為李國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於臉書發文指出,民眾黨竟邀反同政黨安定力量李國憲作為副主委,甚至連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都在台下慶賀,且謝立功也支持愛家公投。痛批,「原來是哪裡有利益就往哪裡貼」,甚至還淪落到跟反同勢力站在一起。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反擊,僅僅因幾位受邀的反同人士就將民眾黨扣上反同帽子,「那怎不見王委員針對曾簽署愛家公投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來批評?」

蔡峻維表示,王婉諭的發文將部分反同人士的意識形態加諸在本黨,令人相當遺憾。蔡說 :「我個人不能接受孫先生過去反同的言論,也不樂見反同、挺同雙方對立延續」。

蔡峻維提到,民眾黨一直以來在婚姻平權上做了相當多的努力及貢獻,柯文哲任內也有許多對同志友善的措施及作為,一個政黨黨內本來就會對議題有不同的看法,民進黨黨內有反同立委,國民黨黨內也有挺同立委,本來就不能概括而論,甚至時代力量以前也因同婚專法修訂缺席而被黨內批評過,而民眾黨黨內支持同婚的更是主流。

蔡峻維質疑 :「僅僅是因幾位受邀的反同人士就將民眾黨扣上反同帽子,那怎不見王委員針對曾簽署愛家公投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來批評,別讓顏色遮蔽了您的雙眼」。

蔡峻維直言,看到將人權作為政治鬥爭操弄的工具真的很令人遺憾,人權從來都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遇見不同意見就黨同伐異,貼標籤,惡意攻擊,這些都無助於理解與共榮,只會讓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讓追求進步與平權的道路越來越崎嶇。

蔡峻維表示,這社會上的確還是存在許多不同的聲音,也有許多中立不表態的觀望者,但還是期待公眾人物能用鼓勵、溝通取代謾罵與對立,「在婚姻平權及爭取人權的道路上,朋友要越多,而不是把可能朋友打成敵人,也把原本中立觀望的人們越推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