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22日)指出,民眾黨新北黨部昨天成立大會上,竟邀請反同政黨「安定力量」的李國憲擔任新北市黨部副主委,並邀請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列席,「民眾黨淪落到和反同勢力站一起,還敢說支持平權」。

王婉諭表示,去年同志遊行的時候,民眾黨說,「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也會持續為多元、平權持續努力」,去年5月24日,民眾黨說,「追求共榮社會、機會平等,民眾黨願意一起努力」。

王婉諭說,一年時間還沒到,民眾黨在昨天新北黨部成立大會上,竟然邀請了反同政黨安定力量的李國憲作為副主委,甚至連孫繼正都在台下一同慶賀,表示民眾黨「接地氣」、「貼近民眾味」,「民眾黨新北黨部的主委,還是支持愛家公投的謝立功」。

王婉諭說,她還以為,民眾黨在性平議題上,是站在平權立場的這邊,沒想到,原來是哪裡有利益就往哪裡貼,「如今,甚至還淪落到跟反同勢力站在一起,大大悖離性別平權的價值,令人不勝唏噓」。

對此,時力立委邱顯智也附和說,政黨是共同理念的組織,而後形成穩定、可預測的政治行動,政黨必須一致的表達、整合民意,訴求民眾的認同。

邱顯智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不是選擇題,更不是拿來交換的政治籌碼,若政黨只是相互衝突利益的結合體,用人選才缺乏理念的甄別,那就只有政黨之名,沒有政黨之實,有愧於選民的託付了。

邱顯智呼籲,身為時代力量的一員,他戒慎恐懼,希望朝野各政黨,也應該要有這樣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