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李榮浩因為單眼皮小眼睛神似呆萌小,常被網友拿來做梗圖。今(22)日李榮浩又再度在中國某所學校的生物課程中,和狗的照片放在一起當PTT教材,讓他本人親自在微博發文認證:「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對生物界有所貢獻」,笑翻所有網友,登上熱搜。

李榮浩和許多動物都撞臉,各種貓貓狗狗都可以拿來當梗圖,連李榮浩本人都欣然認同,更曾發文自嘲自己是「醜界救星」,不僅許多相貌平凡的男士都搶著說像他,現在連狗、貓都可以搭上,十分有趣。甚至連老婆楊丞琳都會以此當梗,日前睽違一年飛去中國見老公時,也是以小女孩抱住狗狗的照片,來當作兩人見面的圖示。

今日李榮浩又在微博上認證,是中國某間學校的生物教材,只見PTT上寫著「異嗜性抗原/forssman抗原:存在於人、動物、植物及微生物之間的共同抗原」,看似非常艱深專業的名詞,底下卻使用他和狗狗的照片當配圖,這讓李榮浩本人忍不住轉發,搞笑表示:「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對生物界有所貢獻」,令網友捧腹不已。

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哥沒事,你對歌唱界也有貢獻」、「哈哈哈哈哈哈哈狗狗的眼睛還比你大」、「因為你也是自然界生物阿」、「感謝你對生物界貢獻阿」,也有人表示:「這髮型不錯子,挺帥,沒丟臉」,李榮浩還親切回覆「你說狗還是我」;更有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就是自己的學校,興奮直呼:「看見我學校老師了阿」。

李榮浩竟因為和狗長的相似,被拿去當生物課教材。   圖:翻攝自李榮浩微博

事實上不只狗,還有不少貓也被網友拿來和李榮浩比較。   圖:翻攝自微博